当前位置:福州晚报  >> 第15098期 >> A03版 福州新闻 返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适中  缩小
福州评出首批208个“文明岗” 闽侯包座送300人“飞”回家 侯德榜故居教育基地揭牌 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换届 责编


侯德榜故居教育基地揭牌


记者 赵铮艳

2023.01.17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由台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筑梦科技,对话未来”侯德榜故居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暨福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侯德榜故居举行。

  侯德榜是福州台江人,他研制并公开了中国人自己的制碱工艺——侯氏制碱法,为我国化学工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位于台江区的侯德榜故居是他的出生地及青少年时期居住地,始建于清代,为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去年,侯德榜故居先后被授予首批国家级和省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为让福州大学学子更好地学习侯德榜的科学精神,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代表授予侯德榜故居“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台江区博物馆与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福州第二十五中学、福州宁化小学教育集团签署共建协议,并为侯德榜故居小讲解员颁发聘书,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

(全文共358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