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州晚报  >> 第15125期 >> A03版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党建领航 经济领跑 民生领先 返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适中  缩小
地铁前日客流量达78.24万人次 福州出境游“反季节”火爆 公益广告 责编

工作日每天超千人办证,机票价格翻倍上涨


福州出境游“反季节”火爆


记者 江海

2023.02.20

  

  福州出境游“反季节”火爆

  

  昨日,市民在出入境管理处窗口办理业务。

  福州晚报讯 每天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排成长龙,从福州出发的机票价格翻倍上涨……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市民出行意愿明显高于往年,2月底至3月这个福州传统的出境游淡季出现了火爆的场景。

  工作日每天超千人办理出入境业务

  昨日下午,在福州市政务服务大厅,预约来办理护照的徐先生发现,尽管是周末,但仍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叫号。

  “如果是工作日,每天都有超过1000名市民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出入境管理处大厅的工作人员表示,2月6日后,大厅就迎来了众多办理证件准备出境游的市民。

  多名办证的市民告诉记者,办理证件是为了出游。他们当中有的想去港澳旅行,有的想去泰国,还有的想去巴厘岛旅行。

  福建省旅游公司出境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最近到线下门店咨询境外游的顾客数量迅速上升,平均每天有几百人,一些境外游产品供不应求。

  “目前设计出的福州出发出境游产品基本以东南亚为主,一个团的团位有二三十人。由于数量不多,所以供需比较紧张,甚至出现过客人咨询完就发现产品已售罄的情况。”该中心负责人表示。

  机票价格大涨出游费用增加

  2月底至3月本是出境游的传统淡季,但不少市民却发现,近期福州出发的机票价格大幅上涨。例如,2019年4月,福州直飞曼谷的往返机票价格为600元起;本月27日福州出发前往曼谷的机票价格,最低也要6768元。此外,因为福州直飞曼谷的航线暂未恢复,从福州前往曼谷只能选择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机场中转,中转时长普遍超过3小时。

  机票价格上涨,出境游价格同步上涨。目前,福州出发到泰国、巴厘岛等地的出境游产品,价格普遍为六七千元,“淡季”的价格比疫情前的旺季还高3000多元。

  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也出现上涨。据悉,福州—北京航线3月最低机票价格仍为550元左右,4月份最低价则在910元左右。福州前往上海的航班,已经较少见到3折以下的机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3月26日起航班将换季,班次增加后价格也将出现下行趋势。同时,随着境外地接、酒店等旅游配套项目逐步恢复,市民出行成本也有望下降。

(全文共915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