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州晚报  >> 第15138期 >> A03版 福州新闻 返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适中  缩小
《田螺姑娘》歌曲与MV首度发布 猴屿将全面提升旅游基础设施 小微企业可申请稳岗扩岗贷款 工业机器人交流赛 两岸青年同场竞技 责编


工业机器人交流赛 两岸青年同场竞技


记者 马丽清

2023.03.05

  福州晚报讯 昨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工业机器人交流竞赛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吸引两岸青年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分成福州赛场与台湾赛场举行,台湾赛场共有14个赛道,福州赛场有“创意竞赛组”“无人车竞速组”两个赛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展开。福州赛场共吸引了5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台湾导师、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的混合编队共有30支。

  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苏钰鹏斩获一等奖。苏钰鹏介绍,他们团队中的队员游书苹来自台湾,在合作中,大家携手创意,从思想碰撞到共创成果,各自发挥了所长,也建立了深厚友谊。

  就读于福州大学的台湾青年李逸凡也参加了竞赛。“我负责输出创意,和大陆的同学一起头脑风暴、合力共赢。”李逸凡说。

  据主办方介绍,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在台湾已经举办了17届机器人大赛。今年大赛首次走出台湾,连接两岸,为两岸青年提供深度交流平台,也推动两岸科技交流、资源共享与人才培养。

(全文共409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