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诚建 诚建进楼宇” 鼓楼设立全省首批“诚信楼宇”创建示范点 2023年11月17日 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彭辉 郑文贵
  

  5幢楼宇成为“诚信楼宇”创建示范点。本报记者 池远摄

  本报讯(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彭辉 郑文贵)16日,温泉街道联合省诚信促进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社科联、省发改委在鼓楼区科艺宫举办“党建带诚建 诚建进楼宇”社科普及特色活动,设立全省首批“诚信楼宇”创建示范点。

  活动中,主办方向国泰大厦、置地广场、东煌大厦、世界金龙大厦和宜发大厦等5幢楼宇的综合党委颁发“‘诚信楼宇’创建示范点”牌匾,并赠送由省诚信书画艺术院艺术家创作的“诚信进楼宇”主题书法作品。

  “诚信楼宇”创建示范点代表宣读《诚信倡议书》,倡议大家坚持党建引领,争做创建“诚信楼宇”的带头人;加强学习提升,争做创建“诚信楼宇”的传播者;守信践诺,汇聚创建“诚信楼宇”的正能量。

  为什么选择在鼓楼设立首批示范点?据了解,鼓楼区现有楼宇278座,税收超亿元楼宇24座;共有42家市级总部企业,占全市总部企业的1/3。今年,鼓楼获评“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第8名,五四路中央商务区成为全省唯一“中国楼宇经济标杆商务区”。

  “过去诚信示范岗、示范店、示范街比较常见,将诚信建设引入商务楼宇,这在全省尚属首次。”省诚信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入选的5座商务楼宇,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希望他们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引导更多的楼宇开展诚信建设。

  “置地广场作为税收亿元大楼,加强诚信建设宣导十分重要。”置地广场楼宇综合党委书记、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主任沈展昌表示,将通过楼宇综合党委引领楼企党支部,楼企党支部带动员工的方式,建立健全以诚信教育、制度规范、监督制约、奖惩分明为一体的诚信建设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楼宇内各单位员工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沈展昌表示,接下来将运用“诚信兴商宣传月”“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发放诚信宣传材料、教育培训、座谈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大诚信经营的宣传,形成楼宇单位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表示,将深挖商务楼宇集聚优势,以本次诚信楼宇示范点创建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诚信楼宇评定规范、奖励措施,强化日常走访、交流合作,推动诚信创建走深走实,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接下来,温泉街道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为鼓楼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提供有力信用保障。

  本次活动由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温泉街道金汤社区、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