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实干笃行 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赴台江区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 2024年02月27日 记者 曾庆贤

  本报讯(记者 曾庆贤)26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台江区调研,并在台江区机关大楼接待群众来访。

  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吴贤德来到世茂茶亭臻园小区,实地暗访检查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社区物业限期整改。他指出,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火灾教训,扎实做好高层建筑等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各类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

  征迁安置工作直接关系到项目建设进度。吴贤德来到状元小区地块,详细了解地块征迁安置及招商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时序、加压推进,全力加快征迁安置工作进度,统筹做好片区产业、绿地等功能规划布局,持续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

  调研中,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台江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台江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狠抓项目攻坚突破,坚持重资产和轻资产合理搭配,加强项目策划、全产业链招商,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要积极发展优势产业,集中精力抓好现代服务业,做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促进金融、商贸等产业繁荣发展。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一线情报员”作用,落实“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等机制,全力做好精细化服务,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人岗相适原则,构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机制,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让广大干部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吴贤德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注重举一反三,由点及面,解决共性问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