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走进江夏学院 普及婚恋家庭法规知识 2024年03月05日 记者 李白蕾

  本报讯(记者 李白蕾)4日,市妇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夏学院举办“婚姻·家庭·性别·反暴力”主题大家谈活动。

  活动邀请法律、心理、社会学等领域的专家与江夏学院学子面对面,围绕社会性别平等、婚姻家庭组建和经营、预防家庭暴力、非暴力沟通等主题进行探讨。“在大学里,怎么平衡学习和谈恋爱的关系”“如何判断恋爱对象是否有暴力倾向”“怎样摆脱传统性别观念的影响”……现场,学子们积极提问,专家细心解答。

  “恋爱、婚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可能有些同学会说这太复杂了,不想恋爱,不想结婚。但实际上,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在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中度过,就像打怪兽升级一样。不论我们是为人子女、为人夫妻、为人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多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相关规定,了解权利与义务,从而更加淡定从容处理事务,也更有利于婚姻家庭生活的稳定与幸福。”北京市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吴武萍的一席话得到了大学生们的普遍认同。

  接下来,市妇联将持续推进“性别·婚姻·家庭”大家谈、“绽放自我·妇女法与我同行”、“女性成长发展与权益保护”等系列主题活动,共同助力营造更加平等、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