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小屋变党建驿站 社区居民多个歇脚处 2024年03月18日 记者 颜澜萍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这间小屋挺好的,累了可以进去歇歇脚、喝杯水,雨天还能借雨伞,非常方便!”昨日,台江区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双丰新村居民陈阿姨看着家门口全新的党建驿站竖起大拇指。

  这间党建驿站的前身,是一间闲置的屋子,平时堆放着各种杂物。公共空间如何得到更好利用?达道社区党委多次与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走访小区,征集大家对小屋进行提升改造的意见建议。随后,社区党委书记林秋平在达道社区共建单位群里,发布了双丰新村小屋改造的“微项目”。辖区共建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领了该项目,对屋子进行提升改造。不久,党建驿站挂牌上线。

  驿站约20平方米,里面备有雨伞、手电筒、扳手等十多种便民工具,还设置了休闲桌椅、读书阅览角、LED屏等设备。平时,由双丰新村热心居民轮流值守,街坊邻居在此谈天议事。党建驿站和社区长者食堂、邻家小苑、健身活动区,共同打造成居民交流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