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全域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  此举为全省首创 2024年02月27日 记者 林铭 通讯员 王华健

  福州晚报讯 近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启动台江区全域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工作。这是福建省首个全域取消配网计划停电的行政区。

  据了解,此次规划取消配网计划停电的范围覆盖台江区全域,供电面积15.31平方公里,涉及20.02万户用户。届时,除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故障停电外,日常设备计划性检修等业务开展,将不会影响区域内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大幅提升该区域的供电可靠性。

  近年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在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基础上,切实推进“零计划停电区”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零计划停电区”147平方公里,惠及68万用户,覆盖面积全省最大。

  接下来,该公司将聚焦配网供电可靠性三年提升行动,深化“计划不停电、故障少停电、抢修快复电”三大工程,扎实做好“零计划停电区”建设工作,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电力引擎。